傻黑甜

《窥见天光》

啦啦啦啦啦 开始更新啦

现背be向

第一章“罪犯和恋人一样都喜欢重返现场” 

严浩翔视角

   2019的下半年,我回到时代峰峻了,李飞说会帮我处理合同的问题,我也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实力solo出道够呛,所以就又回来了。当年李飞黄锐闹掰了,我去了易安。二代大换血,下楼的,上楼的都有。


2018年TYT出道了,没有贺峻霖。


2019   去参加台风蜕变战那晚,我没睡着,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上舞台了,也可能是因为那个不切实际的梦好像要开始了。依稀记得那晚的月亮像一只摇摇欲坠小船,在高楼上挂着,好似稍稍一碰就会坠下去。那天我是第五个到的,不意外,我看见了张真源。我们之后其实一直有联系。第六个迟迟没来,是你吗,我在想。其实我们都懂,淘汰的人只能从上来的三个人中出来,我不想和他们竞争,更不想和你。可没有办法,少年的梦在资本面前就像遗珠弃璧般一文不值。总得有人付出些什么,总得有人被抛弃,总得有人被遗忘。


去易安的那三年,我没有和楼里任何人联系过,除了张真源。其实当年我问了许多人你的联系方式。他们说:“按规定,给不了,也不能联系。”我们就这么散了。三年里我没有任何关于你的消息。那时候哪懂什么规矩,就记得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走散了。


    “我看见了一个认不到的人”

    “你谁呀”

    “那我需要在做一遍自我介绍吗”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严浩翔”

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贺峻霖”


我没想到时隔三年再一次见面我们会是这般模样,熟悉又陌生。贺儿,我知道吗?看见你推门进来,撞上我的眼睛后,你惊讶神情,退半步的动作。让我不知所措,我的心沉到了谷底,它一点点被刺痛感爬满,像蚂蚁在侵蚀。手心止不住地冒冷汗。


我看了你六次,你躲了我六次。是在怪我对吧。

 

贺峻霖视角

TYT解散后,李飞找到我了,说要重组。当年TYT出道前,严浩翔已经被带走了,严浩翔被带走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我和其他人被公司用一辆车送走了。我其实那时就感觉到出不了道了。我总是很理性,看的很透。我也知道这次回去大概率也是陪跑的。可还是去了,我感觉18楼里好像还有什么事儿什么人在等着我。


那时的我们什么都不懂,只知道星期五再也不用去那个坐电梯也要花上几分钟的高楼培训了,还没有意识到有些人的最后一面已经见完了,还没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。你走的那三年,我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关于你的消息。我去问了身边朋友的他们都说:“按规矩这种情况下艺人是不允许私下联系的。”那时候的我还不明白,人为什么要遵守一些看起来可笑的规矩。我以为只要我找,就可以找到,但也仅仅是我以为而已。再次看到我的消息是18年的夏天,以展逸闻的身份,你穿了一身白西装,和你一点也不搭。你拉着小提琴,身体随音韵散漫地摆动着。聚光灯从你头上打下来,一整个舞台只有这儿是有光的,底下的雾气把你的半个小腿都盖住了。你起来那么耀眼同样也那么孤独。


“对于严浩翔的回归你有什么想说的吗”

“人员上的变化没想到,他,会来。没想到他会回来,就是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”


你看了我六次,我躲了六次。每一次我都能看见你眼里的泪光。每一次我都怕你看见我眼里的泪光。


那次见面会后我们一起去了韩国,参加蜕变赛。


我和你又是什么时候熟络起来的,其实我也搞不太清楚,男孩之间的友情好像打一场篮球,吃一顿饭,玩一场游戏就建立起来了。我们还是和三年前一样玩耍,聊着喜欢的球队,好像三年的离别并没有对我们感情有任何影响。可是,在你走的这三年里,有东西变了。我对你的感情不像以前那么纯粹了。至于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变化我也不曾知晓。它像一个种子,埋在我心里,在没有肥料没有水分时我甚至不会想起。可一旦上面淋上了露珠哪怕是一滴它就会抑制不住的生长。就在见到你的那一刻破土而出。这件事我没有对任何人说。


工作人员有问过我对我的评价,我想了很久,连个形容词都没想到,我给糊弄过去了。


我说你是一个很好的人

评论(1)

热度(3)